公 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0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优良师范传统、鲜明应用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校园占地1560余亩,现有全日制学生120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00余人。学校学科涵盖11大学科门类,拥有53个本科专业,16个硕士点;数学、临床医学、工程学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省级一流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6个省重点(工程)实验室。现有教职工2900余人(含直属附属医院),其中高级职称827人,拥有外国国家科学院院士3人、共享院士2人,国家级领军人才11人,省级领军人才70人。学校现有15个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4项,主持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共5项,其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4项。2022年,学校在US 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中国内地大学153位;在上海软科发布的大学排行榜中位列219位,其中服务社会指标排名全国第54位。

学校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围绕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倾力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近五年,学校与湖州市各县区签订地校合作协议,开展全面合作。建立6家技术转移中心,组建100余支服务地方团队,新建产学研合作基地140余个,共承接服务地方项目近1500项,社会服务经费超过4亿元。

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合作处负责对外沟通联络,收集分析、发布各类社会合作信息,建立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合作交流机制,拓展办学资源,优化办学环境、增强办学力量。

欢迎所有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洽谈合作,共同推进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政策咨询、服务地方等领域的纵深发展。

 

 

                                  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