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大湖州研究院、浙大控制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暨智能技术研讨会(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5

  7月7日,我校与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暨智能技术研讨会。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邵之江、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院长许超、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副院长徐正国 ,我校校长蒋云良,副校长李庆峰,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浙江大学教师代表与浙大湖州研究院科研骨干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李庆峰主持。

  蒋云良对此次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去年在大学影响力、专业水平、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并热情回顾了浙江大学与湖州师范学院的合作历史,对浙大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特别肯定了浙江大学在培养国家高素质创新人才所作出的卓著贡献,以及浙大湖州研究院对助力湖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三方能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助力提升学校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工业控制、自动化等方向研发与应用领域的整体水平,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与教育模式,深度融合产学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邵之江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整体情况,他期望三方持续深化合作关系,本着“优势互补、特色融合、精诚合作、共享共赢”的原则,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要任务,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共同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拓展合作宽度深度,链接各方优势资源,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

  仪式上,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我校三方代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书》,并为“智能技术教育师范生培养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三方开展智能技术学术研讨会,10位科研骨干代表围绕各自课题研究最新进展发表主题报告,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摄影:李智鹏